你家亲戚,那个练法比较难找到力量,当然,他持之以恒,找好了发力的方式。这个是条条大道通罗马了。
练架势的时候有个问题,别和师傅做的一模一样。你和你师傅一样高,一样重,体形也完全一样么?百样人打百样拳。架势只是个原理,你找好自己的感觉就对了。说角度也不能错的,完全是瞎扯。
招是什么?我就没练过套路,我怎么知道招式是什么?打人的时候,从来不用招。
中国功夫其实没什么系统性的叫法。各门各派又互相引用,更乱了,我现在说的还都是些北派的说法,要是把南拳加上,那真要写论文了。
下面说些拳理,可以让大家速成高手。
我以前和练空手道的人交过,打断了对方的手。我当时就很奇怪,他身高体壮,骨架子也比我粗。后来去他练的地方看看,发现他们教的直拳是真的“直拳”!
我不知道别的家是怎么教的,反正我听到很多人的法子和我是一样的:“沉肩堕肘”。这个话的意思是你的胳臂是弯的,曲型的,有点象摆拳和勾拳。手腕有点内扣,把手筋顶出来。
挺直的胳膊打拳,大家感觉下,是不是自己用力气打自己。那不是一格一震就断么。
力气不够的,看对方“直拳”过来,一只手勾住,一只手一托顶他的胳膊,狠一点就配合转腰顶腰的法子,对面手就断了。
所以如果你打过去的法子不对,对面练过的随便拨拉你。
哈哈,又是我。说实话,我这几天是非常佩服这些写书的大大。网络写手这种事情,真不是一般人能坚持做的,人有三急,能做到每天都写,简直都是神仙啊。
我功夫早就放下了,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的,所以大家也不用老说要联系我学功夫,其实现在网络上真东西已经很多了,各门各派都有骚包的人,憋不住在网络上透风的多的很。实在不行就多看几边龙蛇,其实里面大部分都可以练习的。
今天说说练武者的气质。
我出来读大学的时候,父亲给我一个忠告:不要吃眼前亏。宁可打死别人,也别被人打死。别人怎么巧妙的设计陷害挖苦诬陷,只要自己身体不受伤害,我就当他放p。实在忍不住,就一拳打过去。钱财乃身外之物,大不了事后赔点钱,实在不行就换个地方。我可能损失点钱,可你就是一辈子残废。
练武者,对自己的身体有着很强的自信,对自己的能力有明确的了解,而且敢做敢当(心狠手辣),不肯受别人的鸟气,这些特点外放出来就是一种特别的气质。办事的时候特别稳,不慌不忙,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干。因为我知道,这些事情这些人,都伤害不了我的身体,实在不行,武力解决,大不了亡命天涯。自己的身体是事业的基础。
办事,行就行,不行就拉倒。做的对就理直气壮,做错了就爽快的承认错误。为人交往,谁都不服,谁都不怕,无上下无尊卑,天地之间除了父母长辈不跪任何人。
这就是武者的气质。
前段时间招人,我的感觉特别明显。现在的大学生,不说专业技能,就说气质。十个里面也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说话含含糊糊,举止畏畏缩缩,反应迟钝。一点没有年轻人那种敢打敢拼,横冲直撞的劲。可有一些又喜欢自以为是装腔作势,没有一点朝气。
也许现在真的象清末,需要大力推广武术,来培养点有霸气,有狠劲的人。
刚才把最近更的几章也看完了,写的是真不错。张玉和曹晶晶那场,张有点业余,直冲被对手躲过了,不如冲到底,脱离对手的攻击范围,她和人动手的经验太少。
今天说说大枪,我们家是没教过这个。一方面是没有家伙,一方面是没这个说法。现在很多流派都说自己是枪拳,到底是先有枪再有拳,还是先有拳再有枪,说不到清。
我在山东,曾经碰到个老师傅,家里有大枪。三米多长,一握那么粗,红漆。什么木头不知道,弹性很好。现在再去,那里都旧城改造,人都没联系了。
先和他徒弟搭手,都差不多。我一定要见识下大枪,老头子就说要试试我。他单手握着枪尾那段,枪头用布包上,点在我的肚子上,老头的眼睛也用布闷上,说我的身体要是能离开他的枪头,就教我。
结果不管我怎么退,怎么闪,他的枪头就顶在我的肚子上,哪怕我转身,老头子步伐也不多,就几步,还是顶在我后背上。当时我全身汗毛炸了,肌肉乱抖,有种要被他扎死的感觉。最后我耍赖,在地上打滚。
老头说,枪就是他的手,手搭在我身上,我怎么躲。再给我个机会,把枪头布去了,让我拿大枪扎他。他还是闷着眼睛。我犹豫了一会,老头说:我连拿枪扎人的胆子都没有,学什么枪啊,我又不是神仙,你扎我我怎么躲。结果被他哄出来了,说已经教了我不少了。
其实道理后来我也想明白了,大枪这个武器,绝对是人类用的最早,泠兵器时代杀人最多,最凶的一种。拿刀砍人,很多人都有这种胆子,可在别人身上扎个洞出来,谁能下这个死手?
而且中国的枪,是刚中带柔的。如果枪是纯硬的,枪尖顶在我肚子上,我一闪,它最多在我身上划过去,可它是软的,所以它就会跟着我的劲过来。不理解的人自己拿个竹签扎自己感觉下。
这个和拳理是通的,打过来的拳是柔中带刚的,跟着你躲闪的劲走,到你闪不了了,身体平衡也破坏了,一下子变硬发力,把力量全扎在你身上。
这就是枪拳。这个道理说着简单,练起来难。不理解的人多拿竹签插自己。哈哈。
哈哈,不用陪老婆逛街,太爽了。女人逛街太恐怖了,小溜三四五,大逛七**,用逛街的这么长时间站桩,估计男人都可以练成神仙了。
练出神通?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第一,活的长。第二,性能力增强。哈哈,夜御十女,金枪不倒。阳痿早泄或者觉得自己时间太短的同学都可以做反复提肛这个动作来练习,动作隐秘,效果好。
今天说说实战。
世界上格斗技巧很多,但我感觉除了中国武术之外,其他国家的都对练习者本身的身体素质有很高的要求和限制。块头大的,肌肉大的占便宜,真正能使一个普通人由弱变强,以小击大,以少胜多的,只有中国武术。一个普通人,习练武术一两年,就可以轻松打败貌似强大的壮汉,那些内虚的老外更是不堪一击。当然,如果是对方也练过的,胜负又当别论。
我推荐大家去看个视频,康龙武林大会的,有个梅花桩拳半决赛,石瑞杰vs冯刚。主持人在那里瞎说八道,两个评论估计是为了收视率也随口附和。大家可以看看小个子冯刚的功夫。那个靠,抱摔,后手摔,都见真功夫。
**在书中老说,打斗最多3,5分钟。对于普通人来说,更是如此。有些壮汉,别看他壮,其实非常虚,动几下就喘了,反应也慢下来,随便推都倒。这种情况,老外最多。
先说拳击。比如说,泰森和王超各打我一拳,泰森的拳,我敢不架。王超的拳,我不敢不架。听着别扭吧。泰森是个死桩子,是个炮台要塞,我不架,闪退,泰森一追击,他的架子就散了。山一动,就是山崩,力量看着大,但对自己的伤害也大。王超是个坦克,是个移动的高达。我一退,他跟着我的劲就压过来,越退死的越快。
当然,我只是举个例子。泰森这样的拳击高手,条条大道通罗马,已经懂得了拳理。他鼎盛时期的比赛,不少ko对手的视频,大家去看看,下身架子绝对不是老外常犯的那种开裆步,而是弓形马步,打出来的拳头,都有拧力和炸力。不过以后和我一样,酒喝多了,步子都发飘了,打出来的拳,力量还有,但没杀伤力了。
日本柔道,巴西柔术,这些其实都属于大关节技。看着漂亮,但其实用处不大。万一对方有2个人呢,对方拿着匕首呢?就算是比赛中,两个人看着是比赛,其实在互相配合。我想摔你,你也想摔我,互相发力叫劲,才可能摔的起来。我去看过练柔道的,练之前先练什么“受身”,就是让你的思维和身体先进了他的规则,你如果压根不配合他,他摔个毛啊。
中国的擒拿手,摔法,其实是从手指开始的,是真正的关节技。中国人,是世界上手指最灵活的。我们用的是筷子,我们用的是毛笔。有些书法大师,就是武术高手。站桩,悬笔。王羲之写字的时候,从他手里都拔不出笔。这是什么样的指力。指力是不受人体格大小限制的,是以弱制强,以小打大的一个关键。
我以前在杭州灵隐旅游的时候,见到一个老太婆,据说是杭州有名的反扒能手,她一只手夹着个小偷的手指,那个小偷就在地上哇哇大叫,丝毫没有反抗的能力,她另一只手还在指挥手下,抓混在人群里的其他小偷。没有什么特别在发力的感觉。那老太婆60多了,看着普普通通,更不可能有什么肌肉。可我要是到她手上,一样不行。
练武的要少女色,日御十女那是不可能的,会比平常人还要快死的。
练武的人血很通畅,精血都抱成团团,一忍不住泻就是泻一大堆,比普通人泻得更厉害。
孙禄堂说自己的经历,练到后来,坐着时候,稍微一动,下面就有点水银流出来的感觉。
薛颠也明确的说了“人之气血,经过锻炼之后,则灵活易动,倘于斯时而犯淫欲,则全部精华,势必如江河决口,溃乏无遗,以至于不可收拾。”
练武练到家的人,经常玩女色,不出一个月,肯定会身子空荡荡,比普通人还不如。
本页地址:
手机用户可访问wap.mhtxs.info观看小说,跟官网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