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为佛本平反】 by 戒念

神机坛 黯然潇魂

自私!太自私了!

不用你说,我知道很多人看到这个的人要这么说,没关系,自私就自私吧,像这种情况,老子宁愿自私,不过我还是要批判一句,当你是个旁观者或者是与我对立面的时候,你可以大声疾呼:“你自私!”但当你成为被牺牲的对象的时候,麻烦请你多考虑一下!

写到这,我突然认识到一件事,不知道正不正确:喊自私的人其实都是弱者,或者说都是普通人。

世界上什么人最多?普通人!

真正的强者是不需要别人牺牲的!

所以这种情况下说自私的人,其实是你自己自私,只不过自私的人多了,也就无所谓自私了……用鲁迅的话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路。”

时常在论坛和佛本的书评区看到说主角自私、滥杀无辜的人,对这些人,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说他没看懂吧,他和你争论起来了头头是道,而我呢,就一俗人,认知又浅,又说不过他们,偶尔遇到一两个连我都不如的,他们说不过的时候,直接给你来句“就一本网络小说,消遣而已,还谈什么思想性,sB。”

呵呵,说得我自己都想笑了,逛论坛一个多月,人倒是成熟了不少,歪理也是理啊!

至于一些说佛本是黑暗类小说的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理解黑暗这个东西的,其实不管对什么东西,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众口难调啊,所以我还是不要多说了,佛本能够让我为他说这么多话、甚至在评书区被禁言,已经是他的成功之处了。

再ps一句:上面说了那么多,我不是反对“舍生取义”、“舍己为人”!还是那句话,你可以“舍生取义”,但请不要“连累”你的家人,你可以教育你的后代要有“舍生取义”、“舍己为人”的精神,但真的要你以及你的家人“舍命”的时候,你要明白,他们也是有生存的权利的,而对他们有决定权的你们,更不应该舍弃他们!

再解释一下,知道中国的愤青多,我自己就是一个,前面稍微提到了下西方的人权,估计又有人要说照我的意思来看,中国没人权了,对这个问题,我只能说,“不以少论多,不以多论少”是老子提出来的,所以呢,中国早在n年前就有人权这东西了,只不过,唉……用**引用的庄子的话来说:“圣人不死,大盗不止!”

下面再说点关于我是怎么评定一本好书的,其实我觉得一本真正的好书,是在作者灵感爆发、自己都不明了的情况写的。也就是说,其实大家讨论的,情节也好,道理思想也罢,有些根本就不是作者要刻意表达的,这样的书才是好书,才是经典。

我一直看不起那些研究红楼梦的,你说一本书研究这么久干什么?有用么?你知道作者要表达什么意思吗?你敢肯定你研究出来的就是作者要表达的?只要是写过书的人都明白,有些东西是水到渠成的,很多东西其实作者本人也不明白,或者说是写出来后才明白的,所以,在这我Bs一下那些一生都研究红楼梦的人,一本书能够和你们的思想共鸣,能够让人思考是好的,但一生都去研究那个东西,有意义吗?有那闲心怎么不去多为祖国做点贡献,怎么不去多资助几个失学儿童?

有些人还是说得对,网络文学而已,没必要深究,评定一本网络书,个人从思想、情节、娱乐性三个方面来看,所以,即使是很多人眼中的垃圾书,我也在看,虽然很多人都说网络文学书没什么思想性,但一个几十个字的笑话都有一定的寓意,更何况百十来万的长篇小说?它们不是没有,而是你没注意到,但一本书能写得让你不由自主的去想到,能够引人思考的,就是好书,《佛本是道》我心目中的经典!!!

天道下,“不以少论多,不以多论少。”

生存!是没有对错滴!

前人的智慧,仰望中……

本页地址:

手机用户可访问wap.mhtxs.info观看小说,跟官网同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