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对高楼大厦时,些许的停顿和迷茫。
...........
...........
..........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在极力压抑的,克制的,却又掩饰不住的,他是秦子阳啊,他不是别人,不是我苏念锦,风里来火里去惯了的人,出生在一般的家庭,没过过什么大富大贵的日子,但即使是那短短的一年,却也是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在顶峰的日子,更何况是他,是那个习惯了俯视他人,而又被他人仰视的秦子阳。
他怎么可以平凡?又怎么能够安于平凡?
以前常常看电视,看那些古代的片子,羡慕那畅游江湖的神仙伴侣,可却也总是看到一些这样的场景。
女子穿着一身素装,痴情地望着男子。
“我们隐居起来好吗?找一个没有纷争,没有烦恼的地方,隐居起来,只有你和我,还会有我们的孩子,我们在一起看那潮起潮落,看那云卷云舒,天下大义不关我们的事儿,朝廷纷争亦不关我们的事儿,是好人统治了这江湖也好,还是恶人也罢,只要我们好好的在一起,种田,于花草为伴,与日月为舞,这样不好吗..........”
每每到了这个时候,我就总希望男人答应,多么美的一副画卷啊。
可惜到了最后,那个男人总是会说,等我回来,等这次之后我们就隐居起来,然后你,我,还有孩子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再不参加任何纷纷扰扰。
其实说白了还是放不下那一旦责任,或者是说那与他深深为舞,已经成了生命中一部分的狭义之心。
于是又会有另一种情景,女子会说,你去吧,我不留你,因为我知道,留下你,你也不会真正快乐起来,蛟龙困于浅海又怎能觉得恣意?
你注定是要腾空九万里,翱翔于九州四海的。
所以,抬起身,看着秦子阳的眼睛。
他又怎么可能会安于平凡的。
他是蛟龙啊。
但,也正是因为他是蛟龙所以他有着自己的傲气,他不会收下那支票的,他宁可一辈子就这样,也不会去求萧洛,求饶起云。
那么好,这个恶名我来背,就算有一天,你秦子阳还是起不来,那么也不会怨怪起自己。
因为是我苏念锦逼着你拿的,是我逼到你那份骄傲没有而毫无退路地去收下去答应。
可是,这个世界是多么现实,在生活中依然存在成王败寇之说,当你站在了九重宫阙的宝座上,没有人会在乎你曾经运用了多少卑鄙的手段,他们看到的只是你那高高在上的王冠和睥睨天下的皇权。而你败了,你曾经有多么的宅心仁厚,侠肝义胆,依然顶多是留个话头,茶余饭后之后聊聊数音........
“为什么一直看着我........”秦子阳把被子给我拉上来一些,挡住了我露在外面的肩头。
“明天去买个空调,这天不比北方,到了冬天潮气重。”
“没事。我身体一向不错,倒是你,真是瘦的吓人,一靠近都觉得咯得骨头疼。”
他笑着把我搂进怀里。
死死地搂着,“真的疼了,恩?”
那句恩,格外悠长悱恻。
“是啊,真的疼了,我说你可得多吃点了,明个我去买点好吃的给你做了,赶紧把自己给我弄胖点,不然下次不让你抱了,一抱啊弄的我浑身都疼。不舒服。”